王的盛宴|2017中国实景设计大赛全国十强——梁苏杭

2018-01-29 15:40: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今天给大家分享的项目是《时尚都市》,我觉得除了把项目落地以外,还要让业主有一个良好的体验。我们的项目从私属、文化、物质、精神、传承五个层面切入。

芒果

设计师:梁苏杭

城市:浙江杭州

工作单位/职务:杭州伍重室内设计设计总监

获奖作品:《时尚都市》

总面积:286㎡

总造价:200万

主材品牌:石材、木作、麻布硬包、鱼骨地板、马来漆、锐驰、B&B家具

设计说明:

古典的装饰表达着奢华、摩登、高冷的美,简约现代的B&B家具也将的优雅带入到古典之中,平衡着两代人的审美,交织着两代人的诉求。犹如中国的太极:“大道,在太极之上而不为高;在六极之下而不为深;先天地而不为久;长于上古而不为老”。

11.18终评演讲

芒果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项目是《时尚都市》,我觉得除了把项目落地以外,还要让业主有一个良好的体验。我们的项目从私属、文化、物质、精神、传承五个层面切入。这套300平方米的私宅,是业主为大儿子准备的婚房,要求特别高,一定要有ArtDeco,我们为这套项目业主做了一个家族的徽章。业主双方都姓陈,所以徽章设置双C拥抱,大儿子是一位警察,所以家族徽章融合其职业属性,设计既像肩章也像麦穗,象征着富足。

芒果

整个的项目是以此家族徽章为核心,在商务、方案、深化、工程、采购等五个层面展开。本次重点跟大家分享方案及深化两个部分。方案及深化又细分成概念、扩初、深化和交付等四方面的内容。其中最重要的是预算,任何项目的开始一定是预算,我们通过以往项目的积累,把所有的物品进行分类,9大类别,64个品类,224种分项,约1500件产品。

芒果

芒果

接下来就是项目分析,我们会进行材质、比例、颜色等分析。同时平面系统图里面家族徽章也会加入实际应用,包括基本型、色彩、物料、景观、灯光等。

芒果

芒果

芒果

针对此套项目,我们前期做了三个环境的效果图。以上是效果图与实景图的对比,左边是效果图,右边是实景照片。家族徽章作为一个基本形显性或隐性的不断渗透在空间里。

芒果

芒果

芒果

评委点评

芒果

David Chang(加拿大戴维国际设计创始人):我很喜欢你设计的时候从LOGO开始,虽然家族徽章对300平米的项目来说不会那么注重,但是我觉得从LOGO方面延伸他们的精神是不错的。ArtDeco部分有点复杂了,你可以再简化一点。

另外一点,你只有三的时间,不需要花这些时间来讲这些步骤,因为这些步骤大家都很清楚的,你应该把时间用在讲述室内里面的概念和LOGO的延伸。ArtDeco需要有一些颜色调剂,但是你的效果图和实景照片中我没有看到任何的颜色,我觉得有点太枯燥了。

0

葛丽丽:这套作品,因为业主有这方面的诉求,所以提出以家族徽章的形式去延伸,确实是能够表达出业主的家庭精神。我们都说空间是有情感的,这套项目是以用户的人文关怀为出发点做设计,这一点很好。其次你还可以做一些减法,你用了家族徽章元素进行延展,如果太多的充斥在这个空间中,就体现不出特意做徽章的价值了。

-THE END-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