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商业空间大奖章程

2017-11-20 17:39:00  房天下家居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全民消费升级,从上游获得消费新趋势的能力,成为投资者与设计者的核心竞争力。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商业项目空间设计应调整思维,顺应市场需求,向商业空间“场景革命”进化升级。鉴于此,广州设计周在IFI国际室内建筑师与设计师团体联盟认证、全球同步推广的专业背景下,于2017年开始发起主办中国第一个着力探讨新商

1

中国新商业空间大奖

(NEWCOMMERCIAL DESIGN AWARDS)

一、奖项介绍

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商业项目空间设计应调整思维,顺应市场需求,向商业空间“场景革命”进化升级。

全民消费升级,从上游获得消费新趋势的能力,成为投资者与设计者的核心竞争力。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商业项目空间设计应调整思维,顺应市场需求,向商业空间“场景革命”进化升级。鉴于此,广州设计周在IFI国际室内建筑师与设计师团体联盟认证、全球同步推广的专业背景下,于2017年开始发起主办中国个着力探讨新商业趋势及新商业空间的奖项——中国新商业空间大奖 | NEW COMMERCIAL DESIGN AWARDS(简称NCDA),面向精品酒店与民宿、书店、快时尚餐饮店、咖啡馆、茶饮店等新商业空间“甲方”参评,将通过遴选“最美”商业空间,搭建新商业市场趋势发展、商业模式探讨以及商业空间设计翘楚共襄融汇的平台,输出符合当代中国商业环境优质设计价值观。

二、奖项类别

我们将评选这样的新商业空间:

最美精品酒店:酒店客房总数不超过100间,具有特别设计主题的高端小型酒店 Boutique Hotel 。

最美民宿:个人经营的连锁小型客栈,文艺、小众,拥有当地特色的管家式民宿。

最美咖啡馆:以咖啡作为主营业态的场所,小而美的文艺美学空间。

最美主题餐厅:围绕某个特定主题,向顾客提供特色就餐体验的餐厅和餐吧。

最美快时尚餐厅:优质平价、爆销单品、高速流转、特色就餐环境等特点的新兴餐厅。

最美时尚茶饮店: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茶饮产品升级形象店,奶茶、中式茶、西式茶店均可。

最美书店:新视觉书店空间,以书为主营业态的公共文化场所。

最美文创空间:好看、有创意且有内容产业支撑的剧场、IP体验店、艺术空间等。

最美联合办公空间:共享经济实体空间,提供众创办公环境的新型场所。

最美概念零售店:新零售时代的体验式、交互式新感官消费空间。

为鼓励创新精神的创一代我们还将评选10个最美新商业品牌。

这是一个面向中国设计甲方的荣誉榜、我们希望聆听他们的创业故事、投资经历、运营辛酸史。当甲方开始注重空间美学的营造,他已经在为中国空间设计予以贡献。

三、运营模式

1.在中国新商业活跃城市招募一位“NCA城市运营官”,负责NCA在该城市的落地运营。首批城市为:广州、深圳、厦门、杭州、上海、苏州、北京、成都;

2.“NCA城市运营官”作为在地提名人,负责提名所在城市区域符合“最美”空间的项目,并申报至组委会;由评审委员会成员最终评选2017年度中国新商业空间大奖最终获选空间;

3.每年度入选的新商业空间将成为广州设计周游学院指定设计游学点,后期还将进入项目或产品的创新孵化,并共享广州设计周的平台资源。

四、评审方式

1.由广州设计周联合8位NCA城市运营官共同提名符合新商业空间标准的项目作为提名名单,由评审委员会终选,每个类别最终评选出不超过3个的“最美空间”;

2.评选出改善商业空间设计环境并促进商业空间发展的项目或项目创始人,颁予“最美”空间称号,并于11月27-29日广州设计周同期举办“中国新商业空间大奖”颁奖礼及相关论坛;

3.于11月初启动人气“最美空间”网络票选活动,每个类别选出1个人气空间奖;

五、评审标准

2016年1月1日后落成的商业空间;

符合当下消费时代的创新价值观的商业项目,或敢于提出创新商业观念的投资人;

项目在商业定位、品牌营销、模式创新、空间场景设计等方面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引领性的特征;

拥有良好口碑及运营能力,受大众追捧的“网红空间”,具备空间美学高度,引领美学新价值观;

项目具备商业项目SSS新特征:

Social(社群化) 、Service(服务化) 、Supply-chain(供应链) 。

六、评审流程

阶段一:运营官招募

在8个新商业繁荣的城市,每城选定1位城市运营官,负责大奖在该区域的联合运营。

阶段二:空间提名

8位城市运营官依照奖项分类,提名所在城市区域符合评选标准的相关空间,推荐数量不限;

阶段三:评审会终评

评审委员会依照最终提名,在奖项分类,每类别评选不超过3个的“最美”空间及10个“最美”新商业品牌。

阶段四:颁奖仪式

在2017广州设计周同期举办中国新商业空间大奖颁奖仪式及新商业发展相关话题的研讨会。

七、生效与解释权

本介绍的解释权及修改权归主办方。本规则自2017年8月1日起生效。

八、报名及咨询

指定官方微信平台 | WeChat ID:GZ_DesignWeek(广州设计周)

相关信息报名咨询 | 13710520606(Lareina 李女士)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