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雕姚卫国:设计,一切围绕人的生活

2017-09-27 17:07:00  房天下家居网 周婷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室内设计要做的到底是什么?有人说室内设计就是锦上添花,也有人说无设计不生活,生活处处需设计。虽然设计在人们心中的作用不尽相同,但设计的价值总体是被认可的。姚卫国认为设计的作用,是设计一切围绕人的生活和生产活动、能创造美好的室内环境。

室内设计要做的到底是什么?有人说室内设计就是锦上添花,也有人说无设计不生活,生活处处需设计。虽然设计在人们心中的作用不尽相同,但设计的价值总体是被认可的。姚卫国认为设计的作用,是设计一切围绕人的生活和生产活动、能创造美好的室内环境。

名雕姚卫国:设计,一切围绕人的生活

志在此,不负远方

初次见面的时候,姚卫国给人的初步印象就是内敛谨慎,不苟言笑,一点不像征服过无数业主的设计师。渐渐熟络以后,话逐渐多了些,但是无关紧要的话语也从不啰嗦,每一句说出口的话都非常严谨。正是这种严谨的态度,让他在工作中如鱼得水,设计就是需要这种严谨,丝毫不能有偏差。

聊到自己和名雕的缘分,姚卫国一本正经的说到,家里很多亲友都是从事建筑装修这行的,从小耳濡目染,觉得装修设计是一件很酷很厉害的事儿,所以很自然就选择了这一行。入行已经4年多,从助理到设计师,一步一步走来,从未想过放弃。他相信只要自己踏踏实实做设计,一定可以实现那个很酷的梦想,设计别人的家,创造美好的室内环境。

姚卫国谈到:“名雕的特色一体化服务,正因为有了这个一体化资源平台,质量、售后、服务才会有了保障,而设计师也更能专注于设计,创作出更多好的作品。我认为,名雕是一个紧跟时代步伐的家装公司,它总是能走在时代的前沿,在家装行业起着标杆作用。就像近期的“云家装”战略发布会,名雕率先提出了科技6C的概念,通过云体验、云设计、云金融、云智控、云生态、云呼叫六大科技系统,让家装更透明,让客户来掌控装修结果,这在同行业的其他家装公司,是从未有做过的。我觉得只有在名雕,我可以好好的去实现我的梦想,在名雕,也可以更快的到达心中的远方。”

满足他人,成就自己

设计的吸引力就是创造性,每一次的方案都有所不同,有所亮点,特别是在这个追求个性化的时代,每一次都是全新的挑战。

对于设计方案,姚卫国有着自己的坚持,他认为设计方案中必须满足以下的因素:,要有生活的气息,让业主感到舒适;第二,要有创新性,让业主感到独特;第三,要结合业主的风格和围绕业主家庭实际情况去量身设计;第四,设计要人性化,让业主感到方便;第五,要结合户型设计,并充分利用空间。”

姚卫国对于设计有着自己的追求和见解,他认为,设计的价值是花少的钱,做出好的效果,结合自然素材体现出业主的生活品质。设计并不能随心所欲,人类活动必须追寻自然法则,在各个元素中取得平衡。一个的设计方案首先要满足居家生活需求,其次要体现与众不同的居家生活品位,最后还要得到众多业主的认可。

设计之于他,不仅仅是一份立足于社会的工作,更多的是帮助他人实现美好生活的一项技能,其实在满足他人的同时,也一步一步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

个性需求,挑战升级

问及对未来室内设计的看法,姚卫国说到:“室内设计不能以设计风格或者设计色彩来进行简单的界定。但是,随着这几年非毛坯房的兴起,业主更加追求个性化装修,未来几年,业主在装修上会有定制化的个性需求,室内设计会结合业主个人的兴趣爱好、生活习惯等呈现出个性化的流行趋势。”

他也坦白的说,随着个性化需求越来越明显,设计师承担的责任也越来越重大,如何让业主拥有的家,是他时刻需要思考的。未来的设计要求越来越高,只有不断学习,求新求变,才能在设计上取得一番成绩。

姚卫国在工作之余,还会走访市场,去了解商家以及消费者的一些想法,在走访的过程中,提取有助于设计的信息。他还自己花时间学习灯光设计及色彩搭配等,这些学习看上去和室内设计并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对于提升自己的空间整合能力非常有效。未来的家装设计不再局限某一个部分,而应该是给出整体空间的解决方案。姚卫国在这块无疑是具有前瞻性的,所谓技多不压身,所有与空间相关的都是他学习的对象。

生活在变,但是设计为生活服务的初衷永远不变,时代在变,但是设计对空间的价值永远不变,你我都在变,但是对适合自己的家的需求不会变。

“设计,一切围绕人的生活”这句看似普通却饱含他最真实的想法,人的生活,通过设计可以更加多姿多彩。

姚卫国案例欣赏

名雕姚卫国:设计,一切围绕人的生活

(餐厅)

整个空间的色调是以白色、及白色线条石材组合,令整个空间落简洁明朗而不失时尚。但是为了不使空间过于硬朗和单调,在陈设的配置上,设计加入了一些跳跃的色彩及精致的小饰品,开放式的厨房与客餐厅基本上连城一体,没有实体的区隔,而是运用家具、或者光线制造端景。

名雕姚卫国:设计,一切围绕人的生活

(次卧)

名雕姚卫国:设计,一切围绕人的生活

(客厅)

名雕姚卫国:设计,一切围绕人的生活

(主卧)

轻盈  闲适
木色点缀突显居家的休闲,减少了普通现代风格的硬朗
在空间的细节处理上力求表现自然轻松的情调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