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0 | 高超一、蒋缪奕:永恒流动的上海中心大厦裙房及B2公共大街

2017-09-08 17:39: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上海中心大厦(Shanghai Tower),是上海市的一座超高层地标式摩天大楼。上海中心大厦项目面积433954平方米,建筑主体为118层,总高为632米,结构高度为580米。我们本期要分享的参赛作品是由金螳螂高超一先生和蒋缪奕先生主案设计的上海中心大厦裙房及B2公共大街。

上海中心大厦(ShanghaiTower),是上海市的一座超高层地标式摩天大楼。上海中心大厦项目面积433954平方米,建筑主体为118层,总高为632米,结构高度为580米。

我们本期要分享的参赛作品是由金螳螂高超一先生和蒋缪奕先生主案设计的上海中心大厦裙房及B2公共大街。

芒果

人物名片 | 高超一

设计机构:苏州金螳螂

所任职务:苏州金螳螂集团设计总监

社会职务: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MFA硕士生导师、上海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建筑师协会室内设计分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资深高级室内建筑师、中国建筑师协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理事

从业时间:35年

设计理念:设计的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好的设计可以恰如其分的解决问题。

 主要荣誉:

2015年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金奖

2016艾鼎国际空间设计大奖金奖

 代表作品:北上海大酒店、上海华敏世纪酒店(白金五星标准)整体方案设计、厦门禹州温德姆至尊豪庭大酒店(国际五星) 整体方案设计、唐山香格里拉酒店(国际五星) 项目负责人/公共空间设计、武汉洲际酒店(国际五星) 整体方案设计等

芒果

人物名片 | 蒋缪奕

设计机构:苏州金螳螂

所任职务:金螳螂设计研究总院副院长 、金螳螂上海设计公司执行总经理

社会职务: CBDA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主任委员

从业时间:19年

设计理念:创意来源于生活,细节体现出精神,运用不同的设计手法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从而满足人们改善环境的不同需求,也是我一生追求的目标。

 主要荣誉:

2016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 金奖

2016 澳门金莲花国际设计大师邀请赛 银奖

2016 艾鼎国际设计大奖 金奖

2016 中国国际室内设计双年展 银奖

2016 第七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 银奖

 代表作品:大连优山美地温泉酒店、上海中心大厦裙房公共空间、上海古北御庭酒店、大连鲁能温泉酒店、上海中心大厦B2层公共大街、三亚龙沐湾会所

 第四届芒果奖50参赛作品展播——

 主案设计师:高超一、蒋缪奕

参与设计师:孙劲、王栋、吴昊、谭建明

设计机构:苏州金螳螂上海设计公司

项目名称:上海中心大厦裙房及B2公共大街

建筑面积:57万㎡

设计风格:现代风格

完工时间:2016年5月

总造价:180亿

参赛类别:商业空间

 上海中心大厦裙房主体面积约10340平方米,会议中心区域位于2-5层,业态功能:可举办类似APEC、陆家嘴论坛这样的国际性会议,同时要兼顾时尚活动、婚庆活动、会议、宴会、展览、演艺等。

其中5层整层区域是本次设计的主要区域,包括了500座的宴会厅,4间功能齐全的会议室、企业会所、贵宾接待室、花园酒吧、露天花园等。

芒果

芒果

芒果

1

芒果

该项目室内空间的设计体现上海中心大厦“自然、人文、未来”的建设理念。

项目的总体定位为:绿色、节能、智能化的建筑空间;多种功能相互兼容的室内大型空间;文化与商业有机结合的和谐空间;体现超高层建筑“至高、至精、至尊”的独特精神。

芒果

1

芒果

芒果

裙房会议中心区域的室内空间首先对建筑形态进行呼应:上海中心大厦整栋建筑是以120度的“旋转”而耸立的摩天大楼。

“旋转”不仅展示着物理学的“动态”形式,也蕴藏着设计背后诸多的文化意义,隐喻着这个城市在立面上的延续不断的永恒流动。

因此,上海中心独特的柔和又不失阳刚的“旋转”叙事,在陆家嘴这片最重要的建筑群中,与沉着稳重的金茂大厦和简洁明快的环球金融中心共同完成了动静相宜的和谐对话。

室内空间形态呼应了建筑的精神气质,旋转、流线、律动构成了此处空间的主格调。

芒果

1

1

1

裙房室内设计的主元素使用了黄浦江为主题,以水而兴的上海,城市的布局形态随蜿蜒曲折的黄浦江而转,充满着流动性;城市的文化形态随流动自由的城市布局而变,充满着包容性。

无论是B2大街缓缓延伸的蓝色地面,还是连绵起伏的5F宴会厅墙面在天花浑然天成的剪影,抑或是5层错落铺展的弧形走道墙面,黄浦江的柔情无处不包容着身临其间的人们。

-THE END-

—参赛及合作—

请发邮件至:4869434@qq.com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