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雕何李江:把“心”放进设计,打造“活”的家居空间

2017-08-30 17:43: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不要把自己的意识强加给业主,也许你认为是很好的设计亮点,但并不适用于这个业主,一切还是从业主自身的情况出发,打造属于业主的设计,可能业主要的就是平淡,但这也是好的设计。”——何李江

“不要把自己的意识强加给业主,也许你认为是很好的设计亮点,但并不适用于这个业主,一切还是从业主自身的情况出发,打造属于业主的设计,可能业主要的就是平淡,但这也是好的设计。”——何李江

他的话语正如他的名字一样——朴实无华,没有那么多夸夸其谈,反倒给人真实感。他认为室内设计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只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做,就可以取得一个较好的结果。“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有心人”也许说的就是他吧!技术是死的,勤学苦练终成大典,重要的是心要是活的,心要走进客户,把心放进了设计,才能设计出“活”的家居空间!

名雕何李江:把“心”放进设计,打造“活”的家居空间

从重庆到佛山一路追随名雕

从最初的工程设计到室内家装设计,何李江一直都在和空间打交道。尤其是在做家装的时候,名雕装饰就成为了他的向往。所以当业内朋友告诉他重庆名雕需要人的时候,他为了进入名雕,不惜背井离乡,踏上了自己追求梦想的征途。

当问及名雕到底哪点吸引他的时候,他答道:“名雕在广东地区的名气很大,就好像家装行业的清华北大,那个时候就是想去这个好的公司见识下,学习学习。加上当时也年轻,也想去其他城市看一看,对家庭也没有很大的牵挂。”

何李江在名雕一干就是好几年,在名雕的这几年,何李江有了自己的家,有了孩子,也有了更多牵挂,所以在去年,何李江申请调回广东工作。何李江设计师和名雕其他的老员工一样,舍不得离开名雕,放不下对设计的这份热爱。

何李江讲道:“在名雕,可以让我更专心于设计,更容易实现自己的价值。”选择一个好的平台,可以在事业上省去很多烦恼,正如名雕装饰一样。

大平台优势,一体化家装服务

如今市场上的商家纷纷效仿名雕,打出了一体化家装服务,让装修省心省时省力。模式可以复制,内在却无法企及。名雕装饰作为行业知名品牌,广东一家家装上市公司,拥有其他家装公司没有的优势。名雕装饰合作的企业都是建材行业的知名品牌,产品质量和价格均有保障。

“名雕的一体化服务,从设计、施工、材料、售后、软装,不管家装中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名雕得到好的解决。”一谈到名雕的优势,何李江就停不下来。

“其他公司虽然也提出了一体化服务,但是他们吸纳的供应商肯定没有名雕的供应商知名,就算是同样的供应商,名雕专供的材料性价比也是比他们的高的。不要认为名雕的价格高,家装最重要的是性价比,很多公司收费比名雕稍微低点,但是服务质量却不知道差多少呢。”

何李江精品案例赏析

名雕何李江:把“心”放进设计,打造“活”的家居空间

(餐厅的设计是比较简单传统点,对称的酒柜,简单的墙面背景造型,配上对称的墙布装饰简约而不简单的感觉。)

名雕何李江:把“心”放进设计,打造“活”的家居空间

(电视背景和沙发背景都采用了纹理优美的大理石,客厅的天花造型和过道的天花造型极其讲究,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配上经典的欧式沙发,再加上颜色搭配的软装来点缀。整体空间以流畅的线条和唯美的造型来展现。)

从实际出发,为业主筑巢圆梦

设计比的不是造型多么美,功能设计多么巧妙,比的就是合不合业主心意。设计师做设计的前提:深入了解业主的喜好及需求。何李江很形象的比喻道:“有些人就爱吃白菜萝卜,你非给他吃鸡鸭鱼肉,告诉他鸡鸭鱼肉好吃,这不是为难人嘛。做设计也是,不能强人所难,业主想要的才是设计师应该去呈现的,而不应该为了让设计作品看上去很厉害,特意去设计一些业主根本不需要的设计亮点。”

网上也很流行类似的段子,“我只想要一个苹果,你却送我一车香蕉,还到处炫耀,你对我有多好。”

何李江始终认为,设计师应该站在业主的角度考虑,在业主的装修预算内,将业主的装修需求很好的表现出来,呈现出来一个和业主自身的生活习惯及文化层次相匹配的家居空间。的情况就是能用的预算达到业主要的效果,而不是一味的提高预算,达到高大上的设计效果。

“做人要有良心,若这套房子是我自己的,我肯定也希望设计师能帮我用合适的价格装修出适合我的家,而不是用金钱去堆出来一个浮夸的空间。”何李江诚恳的说到。

从何李江的言语之间,就不难发现,他是一位耿直又靠谱的人,把家交给这样的人手中,业主就可以放心了。

何李江说到:“当我简单了解了业主的基本情况后,会根据业主的预算,把每项的花费都细细的列出来,让业主知道费用具体是怎么花费的。第二次沟通的时候我会根据业主的初步意向,给出各种参考资料,这样可以更快的知道业主的需求,也明确设计的方向。”

在聊到设计案例的时候,他表示,从业这么多年,确实有不少经典案例,但是要说比较深刻的,肯定是最近在做的这个。业主房产比较多,之前的房子尝试过北欧、美式等风格,所以这套想要做中式的风格。为了尽快的明确设计方向,何李江整理了许多中式风格的案例,包括各种中式元素,包括玄关的布置,要用什么配色,什么造型等等,前期花费了比较多的心思去沟通,这样不仅能让后面的工作开展顺利,也可以赢得业主的信任,而且更容易出效果。这个业主工作比价忙,每次都沟通的时间都比较有限,所以何李江每次都会针对业主提出的问题做好充分的准备,这样可以减少讨论的时间,直接把几种解决方案交给业主挑选。

何李江精品案例解析

名雕何李江:把“心”放进设计,打造“活”的家居空间

(主人房的设计根据业主的需求,与客餐厅的设计会有所不同,主要是运用简欧风格来打造简单舒适温馨的主卧。)

名雕何李江:把“心”放进设计,打造“活”的家居空间

(男孩房的设计以简单为主,合理的规划布局,给人轻快舒适感。)

室内设计师不是的,好的效果要双方合力

装修的最终实际效果是业主和设计师都非常看重的,想要达到设计图的效果,确实需要花费很多心思。何李江认为,他会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确保最终的效果,,在做设计效果图的时候,就要考察市场,所用的材料或者产品都应该是市场上有的,或者可以实现定制的;第二,在项目施工的过程中,每个节点做好监控,提前和工程经理进行沟通,硬装一定要做到1:1按照施工图来执行,勤跑工地准没错;第三,和业主沟通,将设计效果图所需的软装及灯光搭配的注意事项告知业主,争取能够陪同业主将后期的软装也挑选好。

何李江还特别指出,灯光在一个家居空间中的作用非常大,作为家装设计,他会尽力给业主提供自己的专业见解,必要的时候,他会建议业主请专门的软装设计师来搭配设计。

一个家要完全按照设计效果图来实现,需要设计师和业主的共同努力,设计师应该用自己的专业眼光去帮业主挑选适合该空间的物件,业主也应该听取专业的意见,进行合理的搭配,这样才能打造一个完美的家居空间。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