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装饰赵瀝丹:传递家的温度

2017-06-05 17:07:00  房天下家居 周婷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赵瀝丹的“瀝”字在搜狗输入法里有些难找。字的意思是“水一样一滴滴下落”。但作为重庆人的赵瀝丹,接受采访时,给人的感觉却一如重庆这座城市,直爽而利落。进入“营造家的温度”行当十三年,超过一半的时间都在德馨装饰服务,她说“是不褪色的冲劲和干劲让我留在这儿”。

赵瀝丹的“瀝”字在搜狗输入法里有些难找,寓意是“水一般柔情”。但重庆人的赵瀝丹,做起事来,给人的感觉却一如重庆这座城市,直爽而干劲十足。进入“营造家的温度”行当十五年,将近一半的时间都在德馨装饰服务,她说“是不褪色的冲劲和干劲让我留在这儿”。

广州装修 广州设计师 装修效果图

“设计师的责任是让业主住进温馨的家”

赵瀝丹毕业于被誉为“建筑老八校”之一的重庆大学,主修室内设计专业。“设计师的责任就是让业主住进他们温馨的家”,凭着这质朴的想法,师出名校的赵瀝丹在毕业后顺理成章地从事室内设计。

2010年,赵瀝丹来到南粤广州,人生的际遇开始与德馨装饰重合。当时的德馨,还只是广州番禺南郊的一个小型装饰公司。公司最值钱的资产,莫过于一辆微型面包车。而彼时的赵瀝丹,已具有9年设计经验,应聘一家成熟稳健的大型装饰企业,已非难事。但赵瀝丹选择了德馨,选择“归零”。

广州装修 广州设计师 装修效果图

赵瀝丹接受房天下采访

“当时,我刚刚来广州,对于这边的装修市场并不熟悉。老板和我沟通了两次,他希望我留下来。我也被他的干劲和热情吸引,所以决定留下来参与德馨的重组,从头开始”。重组后的德馨,“是一个冲劲满满的集体”。在这个集体工作的时间里,赵瀝丹决定放下自己个人的私念,“我们每天都是加班,疯狂地想方案,讨论方案,没有为自己的,都是为了整个团队”。

“我们都争着融入这个家庭,为着业主的家而夜以继日”,赵瀝丹补充道。

“体验是设计之路上前行的动力”

德馨装饰赵瀝丹:传递家的温度

赵瀝丹荣获筑巢奖证书

时光飞速,今年也是赵瀝丹在德馨供职的第七个年头。如今,她也带领着一个设计师团队。“我带着他们往前面走,而我却要比他们更要有动力。”从普通设计师到设计总监,赵瀝丹一如往日地谈单,量房,出方案,后期跟进。这是设计师的体验,也是“设计之路上前进的动力”。

十五年的设计体验,她也经历着中国豪宅的趋势变化。“过去客户追求的是大气豪华的装饰,名贵的材料往往是非常受欢迎的,而现在则更为关注的是一个空间的情感表达,如何利用有温度的装饰材料和设计方案来传递情感诉求,这些是我必须深刻理解和把握的。”体验着变化,赵瀝丹以柔软的内心去暖化着业主的需求。

德馨装饰赵瀝丹:传递家的温度

筑巢奖设计案例

前不久,一位业主找到赵瀝丹帮忙设计。这位业主是久居国外的归国华侨,追求品质,注重细节,对装修颇有要求。他非常喜欢欧式风格,同时,作为中国人,对中华文化也十分感兴趣。考虑到对方是华侨,骨子里始终有着中华文化的烙印,赵瀝丹以欧式的开间格局入手,配以中式松鹤、回形纹等元素,设计出一套中西合璧的艺术品,不仅收获了业主的点赞,也让她荣膺筑巢奖的肯定。

获奖后的赵瀝丹,并没有止步。她那敢拼的个性,也正是重庆人善于爬坡上坎的投射。“时代变的很快,作为设计师,不断进步才能让我们有东西给业主”。今年,赵瀝丹正谋划着出国深造,将体验的触角延伸到更广阔的空间。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