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得胜印象•巴蜀情怀上市:与君共话巴山夜雨!

2017-03-27 19:32: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如今,当代中国已进入文化多元时代,新中式家居的出现恰恰代表着国人文化自信的回归,同时它又是对传统文化的重新演绎。从近两年的市场情况来看,这一潮流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企业重视。

夜雨寄北

李商隐

百得胜

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

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

【导读】如今,当代中国已进入文化多元时代,新中式家居的出现恰恰代表着国人文化自信的回归,同时它又是对传统文化的重新演绎。从近两年的市场情况来看,这一潮流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企业重视。

2017年3月27日,中国定制行业领先品牌——百得胜全屋定制推出【印象•巴蜀】,充分体现了中国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和审美诉求,将国际潮流的简约设计风格与中国传统民俗、民情元素巧妙融合,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中式文化在家具上的传承。

百得胜

印象系列致敬中国传统文化

有一批有理想的中国家居企业开启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之路,在保留传统家具精神象征的基础之上,同时汲取极简主义、现代家居空间实用美学精华,与现代科技完美融合,创造出了许多佳作。

百得胜全屋定制便是这样的一家企业。百得胜成立于2001年,是个中国的定制衣柜品牌。在品牌成立之初,创始人基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便赋予了“百得胜”深厚的文化内涵。从创立之初,便把家具与中国传统文化完美融合作为毕生心愿。而对于中国精华的的传承一直是百得胜追寻与坚守。

中国人过去的居住讲究的是以天地为本,因此崇尚自然、返璞归真是根本。但是现在许多装修、家居产品往往崇尚西式的豪华,虽然漂亮大气,但如果没有软的文化因素,就失去了真正存在的价值。那么,如何打造有文化内涵的家居生活空间呢?百得胜一直在努力。

“百,百善孝为先;得,得道多助,失道寡助;胜,胜不骄,败不馁。”从创立伊始,便始终努力寻找着适合中国人自己的居住文化、居住方式,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百得胜印象新中式系列(印象•岭南、印象•徽州,印象•江南,印象•巴蜀)由此运用而生。

百得胜

新中式是百得胜快速发展的秘密武器之一

百得胜印象新中式系列主要以中国各个地域的建筑风格(包括徽州、岭南、江南、巴蜀以及之后的齐鲁等)、民族文化、民居民俗、色彩图腾等元素为创作基础,旨在通过现代工艺,完美结合古典文化与现代时尚,铸造出各个地区各种文化的独特印象和魅力风情,让人们品味时尚,回归经典,从现代时尚的视角,以全新的方式向人们展示各地的独特民俗风情,传承中国文化的经典,却也不失现代文化的时尚风潮。

在原创新中式定制领域,百得胜一直走在前头,从2012年开始启动研发,百得胜的新中式之路走入了第五个年头。

2013年7月,百得胜在广州建博会推出款原创新中式产品——印象•岭南系列。

2015年7月 ,【印象•岭南】上市。天地之美,莫大于韵,传承岭南千年艺术,融入现代工艺之美,彰显岭南人文雅趣;

2016年3月 ,【印象•徽州】上市。粉墙黛瓦马头墙,回廊挂落花格窗,中式的美,徽州的韵烙在传统文化的记忆里,融入在徽州印象的筋骨中;

2016年7月2日,【印象•江南】上市。醉卧春风江南里,吴侬软语小桥东,江南的柔美精致映照在款款流水的意境中不藏不露,诗意尽显;

2017年3月27日,【印象•巴蜀】发布。寻得巴蜀,安于一隅,让实木情怀落地生根,匠心造物、烙染风情定义巴蜀川居阆风之苑。

如今,百得胜的新中式已经面向市场全面铺开。

印象•巴蜀 汲取巴蜀文化精华

巴蜀时光永远是悠闲从容的,淅淅沥沥的雨声,若有若无的轻雾,武侯的羽扇纶巾,杜甫的满腹文章,神秘的巴蜀文化……水之滋润,雾之浸润让人沉醉其中。

这次,百得胜新中式团队从源远流长的巴蜀文化中汲取养分和设计灵感,结合现代先进的生产工艺技术,并融入全屋家居生活空间,创作出与众不同的新中式——【印象•巴蜀】。

百得胜

印象•巴蜀系列产品不是单纯为了古典而古典,为了中式而中式,而是结合用户思维,创新设计出兼顾了现代人对于生活的理解与追求:讲究意境,拒绝铺陈;崇尚自然,规避繁复;追求雅致,排斥俗套,完美诠释出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

巴蜀文化即巴文化与蜀文化,巴文化、蜀文化源远流长已有5000余年发展历程,在中国上古三大文化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与齐鲁文化、三晋文化等地地域文化共同构成辉煌灿烂的中国文明。

巴蜀地区是长江文明的发源地,在巴蜀几千年文明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巴蜀各族儿女共同创造出源远流长的巴蜀文化。巴的进取与蜀的兼容合二为一,秦汉以后逐渐融入中原文化,摇曳而生姿,经历代而飘然不散。

百得胜利用现代生产方式将巴蜀文化、传统美学与现代实用美学完美融合,创作出集古典、自然、实用于一身的新中式,终呈现了如今的印象•巴蜀!

百得胜

百得胜执行总裁张健与众共话印象巴蜀

印象•巴蜀 品味巴山夜雨淡定从容

百得胜印象•巴蜀系列从积淀几千年的巴蜀文化中提取出设计主题元素,其袭承巴蜀川居设计元素,韵意栏栅,望板于怀,人居环境妙趣天成。

不同于现在市面上的中国古典家具,印象•巴蜀不是简单利用古典元素进行堆砌,也不是单纯讲究雕工的华丽繁复,而是致力于打造富有精神内涵的空间氛围,将独具特色的巴蜀建筑、巴蜀民俗文化恰到好处的融入现代家居生活空间里,是对传统元素的现代演绎。

匠心造物,烙染风情,定义巴蜀川居阆风之苑;巴山夜雨共话宽窄之道,诗意山水随遇而安,

从容淡定中尽享惬意人生。

印象•巴蜀 汲取巴蜀建筑之美

仔细品味印象•巴蜀,不难发现印象•巴蜀系列整体设计的衣柜、衣帽间、书柜、榻榻米、客厅、酒柜、阳台柜等全屋定制产品中巧妙运用了极具巴蜀特色的栏栅、望板、柱头花等设计元素,巴蜀风韵跃然其中。

百得胜

栏栅,由于巴蜀气候湿润,可以通风防潮的“栏栅”便成了川居的标志性元素。印象巴蜀就融入了大量的“栏栅”设计,增强空间层次感和传统底蕴,驻足片刻,巴山夜雨涌上心头;

望板又称牙子板,原本是川居极富特色的家具元素,雕梁画栋极尽精巧。印象巴蜀经过提简设计双月牙造型望板,简洁流畅且不失古色古香,传承传统的同时具有现代新中式独特风尚;

柱头花,巴蜀传统民居在五金图腾造型上不仅传递着民俗特色,也蕴含着丰富的精神内涵及生命感。印象巴蜀六角柱头花采用川居传统结构铆件的外形元素,富有朴实的结构美感。

巴蜀境内四面高山,盆地围绕,地杰人灵,底蕴深厚,正如印象巴蜀的独特气质,灰黑棕木厚重简洁,五金搭配设计奇巧,敦实粗犷中不乏精巧秀丽,给人“天、地、人”合一之感。

百得胜印象•巴蜀便是其新中式团队致敬巴蜀建筑、巴蜀文化的一大佳作,其经典独特的巴蜀文化风情与现代科技的时尚潮流完美融合。这一切就是百得胜印象•巴蜀的灵魂所在!

印象系列的每一次面世,都是百得胜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致敬。

据悉,2017年3月30日~4月1日,百得胜原创新中式新品印象巴蜀全屋空间全系列新品将在第七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衣柜展将惊艳亮相。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