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装饰周俊昌:从五万到一亿 他用半部《弟子规》执掌江山

2017-03-23 16:41:00  房天下 苏祥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没有觥筹交错,没有莺歌燕舞,一份简餐,一杯茶水,便勾勒出一个年入过亿的装饰乔迁7周年庆。3月15日这天,广州德馨装饰的周俊昌总经理把这个周年庆举办的与众不同,回归忆苦思甜的意味。

没有觥筹交错,没有莺歌燕舞,一份简餐,一杯茶水,便勾勒出一个年入过亿的装饰乔迁7。3月15日这天,广州德馨装饰的周俊昌总经理把这个举办的与众不同,颇有忆苦思甜的意味。

德馨装饰,广州装修,弟子规

广州德馨装饰总经理周俊昌

7年,足够一个人由稚嫩蜕变成老练,也足够一家企业由混沌迈向辉煌。德馨装饰乔迁重组的这7年,人员规模由初的几名发展到现在几百名,业绩也由当初的几十万扩充到如今的一个亿。成就,离不开风雨兼程,更离不开领路的人,以及他手上的那本《弟子规》。

他把空壳子来当宝贝

“我是在德馨奋斗久的人,我对它有感情”。回顾德馨装饰的奋斗史,周俊昌如数家珍。2011年,周俊昌与几个股东一起用了5万元买下了番禺的一家名叫“德馨”的装饰公司店铺。当时,公司值钱的,莫过于一辆微型面包车,窘境至今令人唏嘘,“设计师都走光了,整间店铺就只剩下一个空壳子”。

面对这一个“空壳子”,周俊昌却如把它当成婴儿,为其倾注无限可能。万事开头,挑战总是不约而至,而先出现的,则来自同行的不齿。“很多人都劝我别做了,他们认为我开不了单,甚至和我打赌说德馨几个月就要倒,我也只是笑笑而已”。工人出身的他,身上带着难以褪去的倔强和胆识,愿意迎接前方的各种挑战。

德馨装饰,广州装修,弟子规

周俊昌在德馨乔迁七周年讲话

为艰困的时期,不仅公司账上只有20万,就连供应商都欠了他的钱,他只能向员工募捐以保障工期顺利推进,一人500元。”那时候,穷的连名片都印不起。连设计师都会和你抱怨,没有名片,见客户都没有底”。不开单,公司唯有倒闭。周俊昌只能硬着头皮敲了业主家的门,突然集结而来的自信,让他利落地打开事先画好的设计稿。终,这单生意成了。

年虽然艰辛,但好在业绩给了慰藉。很快,德馨装饰成立了材料部。不过,建材行业丛生乱象,还是让年轻的材料部摔了不少跟头。“我们当初也不太懂行情,也遇到一些无良商家;以次充好,以假乱真,哄抬价格都是很常见的;期间我们也打了几场官司”。成长路上的这些插曲,让德馨有了应对各种挑战的心理准备。

《弟子规》执掌上亿王国

德馨一词,出自唐刘禹锡的《陋室铭》“斯是陋室,唯吾德馨”。这个已成长为年营收过亿的家装王国,有着与其他同行不一样的企业文化。每天早上,位走进室的,不是别人,正是周俊昌。

这个习惯,始于他的重新入职德馨后。2014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友人送了周俊昌一本《弟子规》。这本清代李毓秀所著的经典,让这位商海沉浮多年的老将,暂时放下了他所建立的家装王国,一头扎进北京的某个国学培训基地,踏踏实实地学起了”孝悌仁义“。而这一去,便是两年。

两年后,周俊昌学成而归,决定在公司里大力推崇《弟子规》。在他眼里,《弟子规》虽然全文仅仅1080个字,却蕴藏着无穷的宝藏,无论是处世哲学,还是做事方法,都能从里面找到答案或灵感。除了熟读,行动上,周俊昌也不含糊,举手投足尽量以《弟子规》为圭臬,以身作则。个到公司打卡,只是其中的一个表现。

德馨装饰,广州装修,弟子规

周俊昌和他的德馨家人

除此之外,周俊昌还将《弟子规》中所列述的“谨、信、爱众、亲仁、学文”植入到企业文化的骨髓中。早上,他都会组织员工齐读《弟子规》中的章句,员工在转正前也必须学会背完整本经典。值得一提的是,他要求员工们无论在谈客、设计、还是施工时,都必须贯彻和恪守着《弟子规》中的教循,把客户摆在位。也只有这样,才能忘我地将品质圆满打造。

“品质好了,回头客自然就多。2016年我们有相当一部分业绩来自于老客户的介绍”。同时,“我们很多时候见客户,都会本《弟子规》给他们,让他们知道德馨上下都在学习和践行《弟子规》,也希望《弟子规》能给客户带来道德上启发。”在周俊昌看来,送人烟酒不如送人健康,《弟子规》的启迪,能让人如沐春风。

如此,说周俊昌用半部《弟子规》执掌德馨,也毫不过分。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