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泳东:德高瓷砖胶解决了瓷砖铺贴工艺的痛点

2016-08-11 16:26: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8月6日,由法国派丽集团旗下德高(广州)建材有限公司联合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举办的,2016年广东省建材技能竞赛暨中国•德高好师傅全国贴砖大赛“宏鼎杯”天御江畔选拔赛在佛山宏鼎•天御江畔举行,近10家知名装饰公司派出的30名贴砖师傅代表前来参赛,切磋技艺。

8月6日,由法国派丽集团旗下德高(广州)建材有限公司联合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举办的,2016年广东省建材技能竞赛暨中国•德高好师傅贴砖大赛“宏鼎杯”天御江畔选拔赛在佛山宏鼎•天御江畔举行,近10家知名装饰公司派出的30名贴砖师傅代表前来参赛,切磋技艺。房天下家居网特派记者到现场对德高公司副总经理张泳东先生以及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广东省陶瓷协会秘书长陈振广先生进行了采访。

【房天下】德高(广州)建材有限公司联手宏鼎地产公司举办中国•德高好师傅贴砖大赛“宏鼎杯”选拔赛,这对德高公司来说有什么重大意义呢?

【德高中国副总经理张泳东】今年是德高公司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德高好师傅贴砖大赛。前几年我们主要是针对建材零售公司做市场推广,后来我们发现很多房地产公司在地产开发项目中也十分注重地板的铺贴质量,对地板的铺设方式也很感兴趣,希望能在这方面接触到新的工艺、新的产品,提升他们的贴砖质量。所以,我们德高公司跟宏鼎地产公司一拍即合。同时,他们可以通过引进新的工艺、材料告知业主们,宏鼎地产公司可以为他们打造出更加放心、安全、高质量的房子。

【房天下】刚刚提到德高公司至今已举办了三届贴砖大赛,这对中国贴砖行业产生了什么影响?

【德高中国副总经理张泳东】德高公司自1995年进入中国,已拥有20多年的发展历史。德高在中国做的个项目是广州北站(当时的花都火车站)的整个外墙的贴砖,把国外的新材料、新工艺带到了中国。在长达十几年的市场推广过程中,我们发现进展比较缓慢。到底是什么原因呢?中国是瓷砖生产大国,瓷砖的发展和进步也较快。但是,大家的关注点都集中在瓷砖的变化上,对它的粘贴材料和施工工艺却没有太多关注。在后来的发展中,瓷砖越做越大、越做越细致,吸水性越来越低,大家才慢慢发现,瓷砖空鼓、脱落现象越来越明显;另外,随着装修工艺的变化,瓷砖铺贴的位置也发生了变化,以前可能只是贴在一些矮的墙壁上,现在一些大砖也开始往墙上贴,包括一些电梯间、卫浴的瓷砖,这些该如何铺贴?这时候瓷砖的铺贴质量便成了重要的铺贴痛点。

我们推广的瓷砖胶很好地解决了装修公司、工程公司的质量安全问题。当然,德高瓷砖胶进行推广后,也得到了社会上很多好的反馈。它不仅抓住了现在市场上瓷砖铺贴工艺存在的痛点,让越来越多的开发商、装修商、业主了解到有这么一种铺贴工艺,同时也解决了一些复杂情况下瓷砖铺贴的问题。对整个瓷砖胶行业来说,这都是一大好事。

德高中国副总经理张泳东

【房天下】广东省陶瓷协会携手德高中国举办本次贴砖大赛,有什么样的意义呢?

【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秘书长陈振广】这次比赛是由广东省社会保障厅部署的竞赛,由广东省建筑材料协会作为具体主办单位。所以,这是一次正规、严肃的比赛,要求合作伙伴规格要高、组织能力要强、专业性也要强。德高公司在瓷砖胶生产方面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且德高的瓷砖胶得到了消费者、行业的高度认可。此外,德高公司此前已经举办了两届贴砖大赛,有丰富的贴砖专业赛事组织经验,各方面都十分符合我们的要求。机缘巧合下,我们双方决定合作举办第三届中国•德高好师傅贴砖大赛。

【房天下】瓷砖胶技术未来在行业的前景如何?

【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秘书长 陈振广】个人认为前景甚好。传统的贴砖都是以水泥刷胶的方式进行,而瓷砖胶的铺贴方式省去了不少麻烦,使施工变得方便、快捷。瓷砖胶在国外已经有很长的历史,发展也比较成熟。以前在中国没有瓷砖胶,一是没有好品质的、专业性强的瓷砖胶;二是瓷砖胶没有得到很好的推广,尚未能匹配铺贴瓷砖胶的专业师傅。现在,随着德高贴砖大赛在中国各个地方进行推广、对贴砖师傅的专业培养,消费者对瓷砖胶的认同度会越来越高,相信将来会吸引更多国人选用瓷砖胶进行瓷砖铺贴。再者,现在国人在陶瓷砖这块的用量已 过了100亿平方米;墙砖占其一半的话,就是50亿平方米,按照20%的标准来算的话,也是有20亿平方米。由此可见,瓷砖胶的需求是很旺盛的。所以,我非常看好瓷砖胶的发展前景。

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秘书长 陈振广

【房天下】第三届德高贴砖大赛对于瓷砖胶行业发展有什么样的推动?

【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秘书长 陈振广】德高公司原来的比赛主要是针对消费者做推广、培训师傅习得瓷砖胶贴砖工艺,随着比赛的深入以及瓷砖胶的普及,逐渐成为了更高层次的比赛:从一个民间的、企业的行为,行业性的活动,上升到了政府的行为。不管它的性质是公益性、行业性,还是政府性,德高公司在各地推行的贴砖比赛,都大大推动了瓷砖胶的应用普及,相信瓷砖胶的技术和铺贴工艺也会在这个比赛的影响下发展得更好。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