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凡林涛:将制定行业明规则,不玩潜规则

2016-03-28 16:57: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3月26第六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于广州琶洲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展。房天下一如既往走在行业前线,搜罗行业 、精彩的动态。同时开展主题为“定制家居工业4.0”的系列展会现场采访。有幸邀请到科凡董事长林涛,听听他对“定制家具“行业的解读。

3月26第六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于广州琶洲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展。房天下一如既往走在行业前线,搜罗行业 、精彩的动态。同时开展主题为“定制家居工业4.0”的系列展会现场采访。有幸邀请到科凡董事长林涛,听听他对“定制家具“行业的解读。

科凡林涛

科凡董事长林涛

【房天下】:林总您好,请您分享一下科凡今年 的动向?

【科凡 林涛】:科凡今年有两大动向: ,参加上海建博会和博骏传媒鼎力局部的广州中国定制家具展,产品上增加橱柜系列,第二,我们今年主要会在O2O方面做一些更大胆的尝试,现在正筹备开一个4000方的O2O店,预计今年的七月份可以开业。

科凡林涛

【房天下】:现在很多定制产品跟互联网家装有一个合作或是结合,你如何看互联网家装这一块?

【科凡 林涛】:经常有人说,未来可能三大板块,就是互联网家装,定制家装和软装宅配。我觉得后两者比较接地气。基于前者来讲,不能概况家装全面,互联网并不等于家装,我觉得互联网家装只是原来从地面找客户变成网上找客户而已,整个家装来讲,我觉得互联网不能完全代替。目前一些互联网家装公司落地后的口碑传播不像小米手机那么好,因为它不是单品,家装产业不是一个行业,是一个产业,如果一个互联网要整合一个产业,不是一朝一夕的,消费者的习惯也要一段时间培育。

科凡林涛

【房天下】:您作为协会第二界会长,你如何看行业的发展趋势,协会对于我们的行业有哪些规范或动作?

【科凡 林涛】:作为我们的行业来讲,未来肯定是衣柜向大家居发展和跨界,衣柜也做橱柜,橱柜也做衣柜。我也会坚持我的老饭碗,做好主业,饭碗不能破,我觉得这是工作核心。至于说协会对行业的动作,我想我们是个新生行业,在互联网时代会出现非常多的杂乱无章,所以我们必须做好以下两点, 要充分整合资源,因为家具的资源比较丰富,我们要扩大行业的知名度,知名度大了资源就多。第二,在互联网时代会出现很多不规范的做法,我觉得不管什么时代,我们还是要合情合理定出一些行规或底线。大家一起来监督我们的同业,按照一个公平公正的方向去发展,不要自己把行业毁了。

我觉得广东的定制家居行业是非常有基础的。 ,定制家居企业基本集中在广东,不是都有。第二,我们行业内的关系都比较好,大家都没有互相抵赖或互相诋毁,这是一个基础,这个基础上我觉得我们就更容易去制定这个行业的明规则,不要老是靠朋友关系去玩潜规则,我觉得是明规则。这是我三年内要把这个事情做好,把大家都带向更大一个广泛的家具领域,推向大海。

科凡林涛

【房天下】:你如何看今年我们衣柜行业或叫定制行业的发展趋势,会蓬勃发展还是说已经进入一个平稳的发展期?

【科凡 林涛】:野蛮的发展期过了,但大发展区仍然继续,尤其国务院提出的所谓大规模制造,这个政策跟我们都有非常大的关系。中国的现实情况超越了当时我们创业的梦想,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谁都不敢预知未来,有更多超越梦想的现实出现,所以我们只能说它会更好。

【房天下】:您认为就目前直营是怎样的合作方式?

【科凡 林涛】:直营分两种,一种是独立直营,一种是合资直营。但是你要经营的话,现在你的线上要强,线上能力不强的话,直营无法做大。原来的时代已经过去,店要开大肯定要成本稍微便宜的地方。租金本来就是买人流,店要大租金就贵,省租金就偏,偏的话就线上能力要强,线上能力强的话,线下的能力要更强,因为线上的速度很快,来了以后如果下面不能及时反映和配送,那就等于浪费钱。

【房天下】:谢谢林总接受采访!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