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装修省钱之门窗更换攻略 让技能爆发吧!

2016-01-29 11:01: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二手房装修省钱之门窗更换攻略,让技能爆发吧!门窗制造是一个门槛比较低的行业,家庭作坊式的门店在大街小巷到处都是。优质的门窗价格并不低,业主在更换门窗前,就应该考虑到各种相关问题,比如哪些门窗需要换?更换什么材质的门窗?各种门窗应该如何选等等。
 

旧门窗拆除一般流程

1、先拆门窗扇

应先用螺丝刀和手锤等工具将门窗扇先卸下来,拆卸过程中,要一人拆卸,一人负责门窗的稳定。拆除后要轻放,严禁高空推倒。

2、拆门窗框架

门窗扇拆卸下来后,就可以拆除门窗框架了。一般首先需要用刀片把门窗框内侧的密封胶等切开,门窗如果是采用膨胀螺栓与墙体连接的,可直接用螺丝刀把膨胀螺栓取下;如果胀栓生锈,则可用冲击钻将其打碎;而如果是采用连接片连接的则直接使用冲击钻即可;如果窗框难以取下,则需用钢锯将靠墙的框中部锯开取下。

3、清理修复门窗洞口

门窗拆卸时,可能对门窗洞口造成一定的破损,如果不进行处理,那么就不利于新门窗的安装。因此,门窗拆卸完之后,需要复核洞口尺寸是否正确、是否做了横平竖直,对不符合要求的洞口进行处理。

第三步:

安装新门窗阶段,注重监工与验收

旧门窗拆除后,就可以进行新门窗的安装了。新门窗安装时,更需谨慎小心,注重监工和验收,以避免门窗使用后期出现各种漏水、漏风等问题。

门窗材料入场需验收

门窗材料进场时必须经过检查验收。一是外观检查,查其有无破损、断裂;二是尺寸验收,查框的四边尺寸,查扇的方正、翘曲,做到安装前的质量预控;三是辨别真伪,根据不同材质辨别方法,确定材质真伪,以防偷梁换柱。此外还要检查紧固件、五金件、增强型材及金属衬板等,看表面是否进行了防腐处理。

门窗放置需小心

门窗材料运抵工地现场后,需要小心摆放,避免磕碰和磨损。一般门窗不宜直接接触地面,门窗底部应衬垫厚度不小于30mm非金属防滑垫板;同时门窗框扇均应立放,角度不小于70度,并应具备防倾倒措施,此外不同规格门窗不宜叠放。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