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辉首席设计顾问卢卡·罗西:优雅简约 重塑产品空间新概念

2015-12-22 10:55: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卢卡·罗西,意大利灵魂设计大师,其设计作品在国内外设计界闻名遐迩,备受青睐。此前,房天下也曾发布《穿越时空 从法国卢浮宫到兴辉轻奢馆》一文,讲述了法国卢浮宫修缮大师卢卡·罗西的掌舵的一系列设计。近日,其再次造访他倾心打造的国内陶瓷行业首部大作——兴辉轻奢馆,展馆融合了其对美学与设计的精准把握。

卢卡·罗西,意大利灵魂设计大师,其设计作品在国内外设计界闻名遐迩,备受青睐。此前,房天下也曾发布《穿越时空从法国卢浮宫到兴辉轻奢馆》一文,讲述了法国卢浮宫修缮大师卢卡·罗西的掌舵的一系列设计。近日,其再次造访他倾心打造的国内陶瓷行业首部大作——兴辉轻奢馆,展馆融合了其对美学与设计的精准把握。此次,我们有幸采访了他本人,梳理了一些他对设计生活的理念。

兴辉新展厅外立面

兴辉新展厅外立面

迎合市场变化 回归简约优雅

【房天下】:卢卡·罗西先生,您好!很高兴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在中国有很多像兴辉这样的企业,您选择与兴辉合作,您觉得它哪方面的优势吸引了您呢?

【卢卡·罗西】:因为我们曾经就现在的市场形势以及特点进行过交流,包括消费者现在需要什么,未来需要什么等,我发现兴辉的想法跟我的想法是一致的。而且中国的市场正在改变,我们在寻求改变,而兴辉也处于努力蜕变的阶段,所以这就是我们一拍即合的原因。

【房天下】:对于兴辉新展厅设计,您的设计理念是什么?您希望向消费者传递一种怎样的信息?

【卢卡·罗西】:这个展厅,我的设计理念是简约和优雅的结合体。因为简约其实是一个很重要的设计元素,它可以展现出优雅的一面。我希望通过重塑空间的感觉以及产品的展示,让每个进来参观的贵客都可以有机会亲身地去体验空间和产品之间的联系。当他们在这个空间中行走时,会感觉一切都是很自然的。我不想只是简单地把产品陈列出来,而是想让他们看到,在这个空间里,所有的东西都是联系在一起的。

兴辉瓷砖董事总经理柯显仁(左)与兴辉首席设计顾问卢卡·罗西(右)

兴辉瓷砖董事总经理柯显仁(左)与兴辉首席设计顾问卢卡·罗西(右)

沟通·陪伴·成长 思想·互通·共鸣

【房天下】:在新展厅的设计过程中,您有什么印象比较深刻的人或事吗?请你具体谈谈。

【卢卡·罗西】:我觉得兴辉是可以陪伴我成长,又或者说是可以共同成长的一个伙伴。这一点很重要。至于对柯总的评价,柯总是一个很有远见的人。他总是在思考,在工作。一般人开会的时候,可能就只会听我讲,做做笔记等,但他不一样,他会跟我面对面地交流,讨论什么方案是可行的,什么是不可行的,应该怎么做等等,他是一个非常努力的人,非常好。

兴辉首席设计顾问卢卡·罗西

赋予设计灵魂 注重生活品质

【房天下】:您被誉为”灵魂设计大师“,能跟我们谈谈您的设计灵感来源吗?

【卢卡·罗西】:我的设计灵感就是设计要以人为本,让每个人都可以接触设计,了解设计。其实我们身边的每一样东西都可以是设计的灵感来源,当你在为消费者设计日常需要用到的东西时,你需要把很多东西考虑到位,例如它的形状,颜色等等。

【房天下】:2015年已接近尾声,您如何看待2016年的建筑设计流行趋势?

【卢卡·罗西】:其实中国现在处于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很多东西都已经改变了。大家都知道这是一个新的时代,人们也越来越关注设计,关注生活品质,关注居住健康,关注产品质量。所以设计上有很多细节的东西需要继续等到发展,而2016年的设计趋势就是往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这个方向发展。

【房天下】: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