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装修沙发摆放风水禁忌 摆错会影响家居风水

2015-08-03 09:42: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沙发是客厅里必不可少的家具,在家居风水中,客厅沙发摆放在佳位置可以收到人财兴旺的效果。因此,如何选择沙发的摆放位置和效果,也需要参考风水学知识,趋利避害。

沙发是客厅里必不可少的家具,在家居中,客厅沙发摆放在佳位置可以收到人财兴旺的效果。因此,如何选择沙发的摆放位置和效果,也需要参考学知识,趋利避害。

沙发摆放禁忌

客厅沙发摆放位置之宜

1、沙发须摆放在家居的吉方。

沙发摆放禁忌

沙发因为是一家大小的日常坐卧所在,可说是家庭的焦点,若是摆放在吉利方位,则一家老少皆可沾染这方位的旺气。对东四宅而言,沙发应该摆放在客厅的正东、东南、正南及正北这四个吉利方位。其他户型的住宅吉位可参考客厅大门对角线45°方向。如果摆在了错误的位置,就会对家人的健康与事业造成损害。

2、沙发背后宜有靠。

学上所谓有靠,指的是靠山,是指沙发摆放位置后面有实墙可靠,无后顾之忧,这样才符合之道。沙发背后空荡荡,已缺少了安全感,前人所说“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就因为后两路观察不到,若沙发背后是大门或通道,便形成了散泄之局,人财难旺,更要担心背后受袭,倒不如背靠实墙而坐来得心安理得。退一步来说,倘若沙发背后确实没有实墙可靠,较为有效的烃通方法,可把矮柜或屏风摆入在沙发背后,这可称为“人造靠山”,亦会起到补救作用。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