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格唐斌:全屋定制让产品走进用户更接地气

2015-07-10 14:45:00  玛格唐斌 全屋定制让产品走进用户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实际上“互联网+”对于定制行业来说,本身是个伪命题,凡是做定制家居的企业,如果不用到互联网,不会用先进信息化,是无法实现现在所谓的O2O、工业4.0等概念的,基本上而言,“互联网+”这个话题在我们的定制家居企业已经有充分的体现

2015年是家居行业转型与整合的大发展年,在这个互联网如火如荼席卷一切的年代,家居行业也不例外且积极投身其中。7月8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于广州琶洲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馆,房天下特展开主题为“互联有你,整‘装’待发”的系列专访,采访玛格定制家具董事长唐斌,畅谈“互联网+”时代的定制家具。

玛格定制董事长唐斌

玛格定制家具董事长唐斌

【房天下】:今天是第十七届广州建博会,玛格定制家具今年频繁亮相各大展会,您感觉区别在哪?

【玛格唐斌】:玛格定制家具参加建博会应该是今年第四个展览会,包括衣柜展,家具展,上海建博会还有这次的建博会,整个来说,7月份效果应该是好,7月份建博会整体规模,人气,客商质量都比较高,每年的7月份是我们重头的一个展会。

【房天下】:玛格这次建博会带来哪些新品?

【玛格 唐斌】:其实玛格参展的都有新品,每一年7月份的展会,都是玛格定制家具首秀平台,实际上我们每一年的都是这么做的,每一年基本上把好的,或者未来代表每年,或者接下来的一个预期能够推动市场的产品,放在7月这个展会上亮相,并作主题呈现。

这次展览会我们依然针对全屋定制,在全屋定制的框架下,让产品更加接地气,更加接近市场,走进消费者,这是玛格定制家具在全屋框架下,产品更加成熟的展现。具体来说,我们今年推出了时尚新贵系列,针对8090后设计了实木产品,把实木做的年轻化时尚化,实现用户覆盖面更广。

【房天下】:李克强总理年初提出“互联网+”这个话题,家居行业的互联网+,您怎么去评价,引用到玛格定制家具,贵司有没有这方面的举措?

【玛格 唐斌】:实际上“互联网+”对于定制行业来说,本身是个伪命题,凡是做定制家居的企业,如果不用到互联网,不会用先进信息化,是无法实现现在所谓的O2O、工业4.0等概念的,基本上而言,“互联网+”这个话题在我们的定制家居企业已经有充分的体现,而且定制家居企业做项目,如果没有互联网或者强大的技术系统做支持,基本上没有做得好的,做好的行业前列品牌都早已实现,只是如何继续更新迭代优化提高效率,实现互联互通。玛格早在八年前已经启动了真正自己研发的设计系统,工厂制造系统等等的,包括玛格的电商平台,其实都有“互联网+”的体现。

【房天下】:近几年移动互联网发展迅猛,目前市面上已经有品牌推出APP,当设计师拿着手机即可为客户服务,能够量尺,出图,选择产品,玛格在这个方面有没有计划?

【玛格 唐斌】:移动互联一直以来是我们其中一个方向,包括玛格定制家具的微信营销,推送内容已经接近500期了,每天一期。至于APP的开发实现手持移动产品即可参与设计,完全设计,这个需要有技术的支撑,但会是我们努力的方向,通过借助移动互联网,借助已有系统,把消费者和工厂和产品之间连接更好,打通得更快捷,更方面,更便利。

【房天下】:2015年一半过去了,你如何评价玛格今年上半年的表现?

【玛格 唐斌】:整体来说,表现还是不错,虽然与预期目标有差距,但是就今年整体发展情况而言,还是非常不错。因为今年大行业发展趋势呈现继续下滑,但是定制行业,仍然能往上走,只是今年的幅度没有过往增幅大,我们保证一个稳步向上的趋势即可

【房天下】:定制行业仍能往上走,是否说明了消费者在个性定制化上面需求更大?

【玛格 唐斌】:应该说未来定制也好,大家居罢,都是在走向为老百姓解决整体家居的解决方案的路上。不光是互联网家装,我觉得定制,也是为了更好更便捷解决消费者需求的机会,所以我认为,定制行业赶上这个时间,其实是很幸运的,坚持专业专著的持续去好这个行业,发展前景将会是不错的。

【房天下】:玛格定制家具在2015年下半年的工作计划都有哪些方向?

【玛格 唐斌】:所谓“十年磨一剑”,按照公司大战略而言,玛格用了十年时间刚刚打造好雏形,今年是第11年,对于我们定制家居来说,内功基础是重要的,所以玛格定制家具用十年的付出,去打造内功品牌,到了今年下半年,玛格将呈现很大的转型,从过往后台型公司,基础型公司,向销售型公司转型,拉动玛格未来十年快速发展,所以今年是玛格很重要的转型年,未来玛格可能在终端,在整个市场,有更多新的表现。

【房天下】:期待玛格的表现,非常感谢唐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