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朝家私:专注家具传承与创新 蓄积文化软实力

2015-04-21 10:20: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2015年4月2日下午,广州市饶宗颐学术艺术馆暨中山大学饶宗颐研究院开幕庆典在增城仙村镇香港皇朝家私集团总部隆重举行,并同时庆贺国学泰斗饶宗颐教授百岁华诞。

2015年4月2日下午,广州市饶宗颐学术艺术馆暨中山大学饶宗颐研究院开幕庆典在增城仙村镇香港皇朝家私集团总部隆重举行,并同时庆贺国学泰斗饶宗颐教授百岁华诞。百岁饶公亲临增城,中山大学校长罗俊,中山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中山大学饶宗颐研究院院长陈春声,广州市委常委、增城市委书记欧阳卫民,市长罗思源,市领导王建平、何鎏辉、广新力、叶鸿和广州市饶宗颐学术艺术馆管委会荣誉主席兼顾问委员会主席、香港大学李焯芬教授、管委会主席谢锦鹏先生、副主席邓伟雄博士、黄书锐先生、荣誉顾问國際著名養生學家、中華醫學家、食療學家、玄學家、武學家朱鶴亭先生等来自港澳及内地的专家学者、相关政府领导以及各界人士数百人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皇朝家私 家具传承与创新

专注家具传承与创新,打造传世精品

广州市饶宗颐学术艺术馆由香港皇朝家私集团控股主席谢锦鹏先生投资,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是继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香港浸会大学饶宗颐国学院之后又一个以饶宗颐命名的学术研究交流机构,也是在内地创建的个饶宗颐学术艺术研究机构,该研究机构由饶宗颐教授担任永远荣誉顾问,原人大副委员长许嘉璐先生、原侨联副主席陈有慶先生、原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先生、原广东省省长卢瑞华先生、原广东省省委书记吴南生先生、香港潮州社团总会创会主席陈伟南先生等知名人士担任荣誉顾问。活动当天,由中山大学与增城市政府合办的中山大学饶宗颐研究院挂牌成立。

饶公是跨越20世纪和21世纪的学界奇才,博古通今,学贯中西,学术与艺术均成就卓越,而香港皇朝家私集团作为中国家具行业的领军品牌以及北京奥运会、深圳大运会的家具供应商,也一直致力于中国家具文化的传承和创新,两者相得益彰,交映生辉。为了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和展示典藏精品,皇朝家私将家具设计同饶公的传统文化精神完美结合,专门打造了十余件古典雅致、底蕴深厚的高端红木家具作品,与艺术馆氛围融为一体。当天典礼举行之前,饶公端坐在贵宾室内由皇朝家私精心制作的红木家具上,与政府领导及各界知名人士亲切会谈。

饶公本人曾多次莅临皇朝家私,并给予皇朝家私产品极高的评价。07年,饶公参观了皇朝家私展厅后,对大家意味深长地说,“中国家具的发展源远流长,所以与文化一样,在家具的设计上我们也应该更有自信、更从容”,饶公表达了对国产家私发展的殷切期望。

 皇朝家私 家具传承与创新

弘扬饶公治学精神,蓄积文化软实力

饶公是当代难得一见的“通儒”,饶学研究已在国际学术界产生积极广泛的影响。皇朝家私作为广州市饶宗颐学术艺术馆暨中山大学饶宗颐研究院开幕庆典活动的支持单位,在弘扬饶公治学精神、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的同时,也充分展示了皇朝家私品牌深刻而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因而,此次活动也被众多同行及媒体视为皇朝家私进一步挖掘文化生产力、蓄积文化软实力的又一个新的起点。

饶公治学严谨,精益求精,不论在学术还是艺术的追求上,都始终坚持三点:求是、求真、求正。“饶公这六字真言本来就是中国传统文化对做人的基本要求。只是近年来社会出现诚信危机,才有假米、假酒、假蛋等众多假商品,以及老人跌倒不敢扶助等令人心寒的新闻。求是、求真、求正就是诚信及公平社会的根基,亦是现代社会应有的普遍价值观。治学如此,做人做企业也必须如此。我希望所有皇朝人都应该这样做,皇朝的经销商更应该这样做。若能做到这样,一间企业的长远发展是没有问题的。”谢锦鹏先生的一席话,完全体现了谢先生对饶公的尊崇与景仰,更将饶公严谨的治学精神融会贯通,并运用于对人对事及企业经营上面。事实上,饶公治学精神和皇朝企业文化之间确实存在某些“共同语言”。对于一个品牌来说,社会责任、产品质量、服务品质等各种因素都很重要,只有事事求是、处处求真、人人求正,做好方方面面、强化产品附加值,才能获得家具市场的认可和广大消费者的爱戴。

今年还是饶公的百岁华诞。饶公说今年的生日愿望是“太和”。“太和”这两个字出自《易经》,“和”,就是天地间的冲和之气,饶公希望天下“太和”,人民安居乐业,家庭和睦,天下太平。饶公的这一愿望,跟皇朝家私着力打造幸福家庭、实现天下一家的企业使命是一致的。安居方能乐业,和睦才有幸福,皇朝家私从文化与社会责任中提炼企业价值,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夯实品牌基础,通过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把温馨、和谐的家居理念传递给每一位消费者,为国人营造舒适、健康、幸福的家庭。我们在此敬祝饶公福寿康宁、松柏长青。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