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将加强对家用电器等产品监管 加大查处力度

2015-04-20 11:05:00  中国新闻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中国工商系统将以水和空气净化器、汽车、家用电器等热销产品为重点,加大对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以及侵权假冒案件高发地假冒侵权行为的查处力度。

中国工商系统将以水和空气净化器、汽车、家用电器等热销产品为重点,加大对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以及侵权假冒案件高发地假冒侵权行为的查处力度。

这是记者17日从此间召开的“2015年工商系统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得的信息。

工商 家用电器 监管

2014年,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在开展了集中整治不正当竞争突出问题专项执法行动,以汽车、家电、家具、旅游、建材等行业领域为主点,查处了大批仿冒、虚假宣传、侵犯商业秘密等不正当竞争案件。

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工商系统共抽检9.8万批次商品,依法处理不合格商品28.8万件;共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10.4万件,案值5.46亿元人民币。

今年,国家工商总局将加强对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的监管;加强对实体经营者网上经营、宣传的监督检查,加强对互联网新型不正当竞争行为的分析与研判,实行网上网下相结合方式,查处涉网假冒侵权行为,打击涉网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同时,加强商业秘密保护,查处侵权行为,促进创新发展。

据悉,2014年,中国竞争执法系统共查处侵犯知识产权不正当竞争案件8670件,案值1.5亿元,罚没金额7727万元。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