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集美李军:让大众参与到筑巢奖的评选

2014-03-11 19:18: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2014年3月5日,“私人订制”设计师造星行动新闻发布会暨“第五届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筑巢奖”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太阳新天地中影国际影城召开。

背景: 2014年3月5日,“私人订制”设计师造星行动新闻发布会暨“第五届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筑巢奖”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太阳新天地中影国际影城召开。来自广州的空间环境设计界精英代表和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采访嘉宾:广东省集美设计工程公司艺术总监 李军

1

【房天下记者】:李老师,参加筑巢奖第几届了?

【广东集美 李军】:这个有好几届,但是我去年才次参加。

【房天下记者】:今年你有准备什么作品来参赛吗?

【广东集美 李军】:还没确定。

【房天下记者】:您去年参加过,应该也可以看到一些变化,今年筑巢奖会做一个明星设计师造星活动,不知道李老师您作为老资辈的设计师,如何看待设计师做明星,从专业平台走向大众的平台的?

【广东集美 李军】:首先我是比较支持这个造星计划的,但是在这个行业里面,造星有一定的难度。因为他要代表这个行业,而且要有独特的个人魅力,有生活的积累和专业的沉淀。我觉得有一定的难度,但是作为明星设计师,必须要具备这些条件。

【房天下记者】:李老师,你心目当中有没有这样一个在专业方面、人格方面都非常好的明星设计师?

【广东集美 李军】:这方面的人确实是有不少,但比如说要年轻,有魅力的人,现在就比较少了。因为我们这个行业,必须要经过那么多年的沉淀、积累,才能达到一定的高度。

【房天下记者】:正如李老师您所说的,现在有很多努力的设计师需要这样一个平台。那么,您觉得这个奖项还需要提供怎样的支持给到设计师?

【广东集美 李军】:其实筑巢奖我去年参加过一次了,颁奖大会也参加过,基本上,我们都没时间去欣赏他所有的作品,只是内部评审去做颁奖。

我觉得最实际的作用,其实是从精神上鼓励了一些年轻的设计师,给他增加了信心。但是有一些作品上来,只是一个效果图、方案,没有实际的说说这个奖是怎么评的,用什么标准,大家都不太清楚。所以,也许可以在网上公布出来,大家也可以投票,做一个参考。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