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洋品牌退市倒计时 松下提速转型绿公司

2012-01-09 09:21:00  羊城晚报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2012年1月,寒流来袭,松下对三洋的重组整合热火朝天地揭开帷幕。来自松下集团方面的信息显示,从今年4月起,松下将会接管三洋公司旗下的“所有业务”,并计划“分期分批地”将三洋在日本的零售店转变为松下的零售店。这意味着,三洋品牌已进入退市倒计时,同时,松下也藉此展现出加速向绿公司转型的图谋。

2012年1月,寒流来袭,松下对三洋的重组整合热火朝天地揭开帷幕。来自松下集团方面的信息显示,从今年4月起,松下将会接管三洋公司旗下的“所有业务”,并计划“分期分批地”将三洋在日本的零售店转变为松下的零售店。这意味着,三洋品牌已进入退市倒计时,同时,松下也藉此展现出加速向绿公司转型的图谋。

三洋品牌退市倒计时 松下提速转型绿公司

三洋品牌退市倒计时 松下提速转型绿公司

分合之道

自2009年,松下电器宣布收购三洋电机以来,有关“三洋”品牌退市的消息一直伴随着两家企业并购整合的全过程。事实上,松下与三洋之间的关联,远非一场交易这么简单。当初1918年松下电器创立之时,有三位创始人,除了广为人知的松下幸之助外,还有其妻子及妻弟;而其妻弟正是后来三洋的创立者。因此,这两家从姻亲家族企业成长起来的跨国公司,内里自有其分合之道。

更为关键的因素是,随着国际产业格局的调整,以剥离利润低而且竞争激烈的业务,进入重工业、能源、交通新能源等高利润行业为主要特征的,企业内部产业重组成为诸多日企的共同选择,这直接促成了松下与三洋的合体。

据悉,三洋电机位于日本大阪的总部大楼外的“SANYO”标志焦点房地产网,已于去年12月底被拆除。2012年1月开始三洋将和松下开展重组和整合工作。有分析人士称,松下收购三洋之后,计划仅保留三洋最核心的太阳能和电池领域,其他业务将被停止或者出售给其他公司。而随着松下全球统一品牌战略的强化,三洋品牌也将从2012年4月起不复存在,例外的是洗衣机和冰箱产品线,它们已经出售给了海尔集团。

战略转型

2011年4月,松下电器将三洋电机和松下电工变为全资子公司。在这两起重大产业整合的背后,松下战略转型的轨迹清晰凸显:这家电子制造商将整合5个业务领域17173,划分为3个集团:消费、元件和设备、解决方案,现有的16个部门将合并为9个,包括家电、能源和医疗保健。

此次重组旨在通过销售太阳能电池板和LED照明设备等节能产品,面向家庭、零售店和建筑等市场,拓展松下公司的能源业务,把能源作为主要领域来发展。

相关报道

松下环境推进本部本部长宫井真千子:

松下2018年业绩将超10兆日元

松下环境推进本部本部长宫井真千子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时介绍鹿鼎记,预计到松下电器创立100年之际,即2018年,集团整体业绩将超过10兆日元,而能源系统事业至少将三分天下,达到3兆日元以上。“松下今后不仅仅提供单个产品,而且把家庭作为一个节能环保系统,向每个家庭提供综合了数字、网络、环保、节能、建筑材料等的节能环保方案,这是松下另外一个转型方向。”宫井透露。

宫井表示,松下正推动“循环型制造”,2010年全年约有6000吨的再生塑料用于产品生产。从2012年开始,将在日本市场推出电冰箱、洗衣机、电饭煲和吸尘器四类使用了再生塑料的循环商品,何时在中国市场推出目前尚无定论。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